close
毅杰不待欣恆開口,馬上對素梅姊說:「啊!這我的麻吉啦!他有問題是不是,我幫他解決,素梅姊你們忙你們自己的唷!」說完馬上把欣恆拉走。
 
才剛轉身走沒幾步,毅杰臉色驟變,暗罵:「混吃等死尸位素餐的死妖婆!」接著又對欣恆說:「以後有事情要到市府來,需要幫忙,可以先跟我說,我雖然只是替代役男,但人脈還不錯,不要去找那兩個死妖婆,我剛來的時候,都差點沒被他們氣死。」
 
欣恆也沒好氣的對毅杰說:「早知道就先來找你了,唉!剛剛我也差點被那兩個老女人惹火。」
 
毅杰拍拍欣恆的肩膀,笑笑說:「這種人什麼單位都有,你們有難纏的什麼哥去了,我們就有讓人火大的妖婆二人組。別為這種人發脾氣,不值得。」接著對欣恆說:「你到市府來有什麼事情呀?有什麼我幫得上忙的?」
 
欣恆扼要對毅杰解釋了自己早上和卡車司機的聊天結果,接著說:「所以我想知道如果市區某個路段有沒有施工,或是哪邊可能會停電,我要去哪裡問?」
 
毅杰笑笑說:「這簡單,來!我帶你去!」
 
邊走,欣恆邊不好意思說:「你剛剛不是說你在忙嗎?你跟我說在哪裡,我自己去就好了。」
 
毅杰大笑一聲:「哈哈!別跟我說這種打混的方法你還不知道唷!」接著說:「我跟我的主管說有事情要出來,來這邊幫兩個妖婆解決點小事情,中間這解決事情的時間要長要短,我就能自己控制哩!哈哈!」
 
兩人雖然前一兩天才剛見面,但是平時不期而遇的機會卻是少之又少,尤其能在辛苦的工作場合中遇到老友,比事先講好的約會更讓人有驚喜感。在市政府辦公大樓的長廊中穿梭,兩人都是在工作中忙裡偷「混」,即使在如斯正經場所,兩人間的熟稔早就沖淡場合氛圍所帶來的不和諧感,彷彿街頭逛街閒晃,自在談笑。
 
毅杰領著欣恆來到五樓一處辦公室,找了一個課長,負責道路工程業務的,毅杰說:「課長,有些事情想請問一下?」
 
課長頭低低的處理著桌上堆滿的文件,沒有瞧他們兩人一眼,語氣卻仍算客氣的回答:「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
 
欣恆表明自己的身分,並向課長聲明自己是基於公務上的需要而來此。
 
課長依舊頭也沒抬,客氣回答:「原來如此,這個前幾天的應該還不難查。」接著轉頭對身後一大排辦公桌喊著:「老張,這邊這個派出所的役男有事情要問一下,你可以幫忙處理一下嗎?」
 
老張從辦公桌座位起身,看到兩人,馬上親切大喊:「啊呀!這不是毅杰嗎?來主動幫我忙嗎?」
 
毅杰親切的對老張說:「早知道這事問你,我就不用麻煩課長啦。」說完帶著欣恆介紹給老張認識。
 
毅杰說:「張叔,這我好朋友,叫欣恆,現在在派出所當替代役,有些公務上的需要可能要麻煩你。」
 
老張是個四十多歲中年人,臉上帶著大又厚重的銀邊眼鏡,身著整齊襯衫和西裝長褲,面帶微笑,非常親切。桌上除了一老舊相框裱著全家福照片,和一個老舊茶杯,便沒有其他雜物,有的只是各式公務文件佔據桌上,桌上型月曆被紅色和藍色原子筆又劃又寫,記載了不少事情,其中更畫滿各種符號,甚至用箭頭連過來、指過去,更顯示其謹慎負責的工作態度。
 
即使如此忙碌,老張仍然沒有一點不耐煩,甚至不覺得此刻欣恆和毅杰的來訪是徒增麻煩,反而當做暫時脫離手邊工作忙碌,極有誠意的希望可以有所幫助。
 
老張和藹的對欣恆笑了笑,說:「有什麼我可以幫得上忙的,儘管問吧?」
 
欣恆解釋了來意,出示相關證件,證明自己確實向上級請示過,並且說明此為報告之用。
 
老張聽了聽,先是眉頭一皺,感嘆說:「啊!就那個車禍呀!昨天我在電視上有看到。現在小朋友真不懂事,為了逞一時之快,連自己的命也不要了,像我呀!就常常勸我家小朋友盡量不要騎快車,十次車禍九次快,車禍的發生不外如是呀!我想這你是比我更清楚的!」
 
欣恆非常喜歡這個長輩,也陪著聊了起來:「當晚我剛好就被叫去車禍現場幫忙,真是慘不忍睹,這種事情我之前也跟著長官處理過幾次,這次真的非常嚴重。」
 
老張跟著又嘆一口氣,言歸正傳道:「對了!你說要弄份報告,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
 
欣恆將自己上午去卡車司機家的問訊結果再度解釋了一次。要求能不能夠調閱當晚附近路段停電的相關資料。
 
老張搔搔頭說:「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因為那路段的路燈設備非常老舊,而且有幾盞出問題了,據說最近要重弄一批新的路燈,弄得美輪美奐些,所以之前有人來請示過這件事情,我幫你調一下資料呀!你等等。」接著拉了兩把椅子給欣恆和毅杰,說:「你們先坐一下!」
 
兩人坐下後,毅杰拍了拍欣恆的大腿,笑著說:「幹麻那麼認真?不是說亂掰一份報告就好!」
 
欣恆沒好氣的看毅杰,似乎在說,你以為我願意嗎?嘴上抱怨:「要掰總要有些東西掰吧!又不是聖彥在看的偵探小說。」接著對毅杰擠眉弄眼說:「嘿嘿!你也知道,這種事情名為出公差,其實就是…,嘿嘿嘿嘿!」
 
毅杰會意過來,又重重的一掌拍在欣恆的背上,指著欣恆說:「噢!你這好小子!什麼時候變那麼油條啦?」
 
欣恆不甘示弱的回應:「哈!還不都跟老兄你學的。」
 
此時,老張拿著一本冊子,朝兩人走來,邊走邊翻閱,喃喃自語:「前兩天,嗯,凌晨時候!」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