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接觸命理到現在將近兩年了,雖然真正投注再命理上的時間可能大概只有一年左右,而真正花時間在專研命理書及命理知識上的時間可能又更短。但是這兩年多,我從朋友口中知道命理這樣東西,以至於請朋友幫我看,又親自接觸命理書,幫自己論命,也偶爾玩票性質的幫朋友看,算是持續都有接觸命理。
 
    人天生對未知的事物就是充滿興趣,尤其是自己的事情,加上現代人對各種事情的欲求似乎更大,希望自己有好工作、希望自己感情順遂且有好看的另一半、希望自己能夠賺大錢…等。的確,人生數十載不外乎這些事情,能往好的方向前進,是每個人都希望的。無奈,我們並無法了解自己的未來如何,如同有人努力讀書,還是可能考試失利,人世就是如此無常,難以簡單預知,因此,對於未知的未來才又更加的吸引人,讓人產生興趣,有些人選擇的方式是接觸命理,透過命理去了解,甚至可能有像我這樣的人,希望透過自己去學習,進而達到可以自我幫助的目的。雖然接觸且學習命理時間並不長,但是心中有些感觸,以下一些關於接觸且學習命理的態度,和大家聊聊。
 
    命理不是萬能。命理可以預知的事情的確不少,這點我不否認,況且命理若要準確,其程度也是很恐怖的,但命理不是萬能的,有時候命理所依據,是命盤上所呈現命主可能個性上之缺失而可能做某事顯現之後果,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透過命理了解自己,改善自己的缺失,盡量去避免。其實有時命理顯示是一個人的個性,然而個性依然可以改,知道自己生平就是懶了些,面對考試還是這樣的態度,當然考不上。有個強者學長說過這樣的比喻,命理像是天氣預報,我們可能知道颱風會發生,但是我們可以透過人為事先預防,讓災害降到最低。另外有個命理故事,據說老王和他的姊夫兩人同盤(就是所謂的相同的生辰八字),某天,老王和姊夫一同去算命,老王並沒有算,只有姊夫去讓算命師論命,算命師直言,姊夫明年工作上會很辛苦且成就不高,做事會事倍功半,姊夫也沒有告訴命理師荖王和他同盤的事情,兩人各自回去,一年之後,姊夫質疑算命師算命的結果,因為姊夫和老王兩人在這一年內的事業成就完全不同,姊夫如同算命師所說的,成就不高,而老王卻有番作為,原來,姊夫聽完算命師的話之後,回去便態度消極,工作不甚認真,心想反正事倍功半,努力也沒用,而老王卻非常努力,付出比平常多十倍二十倍的努力,即使事倍功半,所獲得的成果自然和姊夫不同。上述例子即是告訴我們,除了聽天命,還要「盡人事」。
 
    命理不是自己嚇自己。這是我最深最深的體認,認識越多,越對自己的命盤了解的很多,越知道自己的缺失在哪兒,也知道自己的命盤沒有表面上看來那麼漂亮,雖然不至於是很差的命盤,但是,誰不希望自己的命好呢?常常邊看命理書邊回想起自己的命盤,就心情不好,因為似乎已經預知了自己之後的走向和命運,知道不好時會很難過,但是對於未知的事情又很想知道,無形中,影響了自己往前努力的動力,也影響了自己學習命理應該有的正面心態。其實這是很簡單的道理,有誰生下來是完美的,有人背景優良可能個性不好,有人學識淵博可能健康欠佳,有人身體健康可能人際不良,有人可能非常努力卻性情乖僻,有人可能待人和善卻又公私不分,人的外在和內在本來就是存在各種大大小小的缺陷,沒有人是絕對且完全完美的,只是有些事情還沒發生,我們尚未得以窺得自己缺陷的那一部分,沒看到就不知道,而命理可能只是透過那樣的方式提前告訴我們,我們有那樣的缺失,可能要注意未來可能會發生某些事情。若能盡力自我改善,相信事情還是有轉圜的餘機。拿我自己當例子好了,我今年小限會齊六凶星,雖然不一定是完全不好,但也不可能好到哪裡去。於是我也發現自己今年的個性上耐性變得不太好,脾氣也比較易怒,而這都是那些星曜會有的特性,因此我可能要更加收斂自己的脾氣。另外,之前幫某朋友看,命盤中顯示他感情上可能會不只會有桃花運,甚至感情會有第三者,然而實際情形卻不是那樣,但是依我側面了解,那位朋友在心態上其實很堅定於自己現在的對象,也沒什麼機會和異性接觸,因此,雖然她的實際情形和我所看得大相逕庭,但是我卻為他高興,因為他的感情態度為他帶來更穩定的感情生活。
 
    其實學命理,還有其他很多可能應該注意的,例如,很多學命理的人就很排斥且討厭利用命理把妹的人,而學命理的人也無可厚非被人誤會想要炫耀、把妹,因此,在幫助人的同時如何不要過度招搖,以致引起對命理有誤解的人的負面觀感,進而找到機會污衊我們,這是非常重要的,相信所有願意或者想專研命理的人都是想要了解自己,或者喜愛這門學問的人,但也不要讓別人有這樣攻擊我們的機會。我從命理當中獲得不少幫助,希望哪天我真的學有所成也能幫助身邊的人,以上兩小點是我學命理當中的一點心得,關於學或接觸命理應該有的態度,和諸位有緣看到這篇文章也同樣是愛好命理之人相互分享。
 
註1:若有朋友覺得我有地方寫得不適當希望有所刪改麻煩告知
2:文中之心得為個人之體認,難免有誤,歡迎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