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信豪到六合夜市閒晃,讓眼睛可以在炎熱的夏天中吃吃冰淇淋。走著走著,由於去夜市前打「時光戰士」腳要一直踩踏板,差點破台,腳也一直踩了好久;加上在書店裡找書,也站了很久。後來去六合夜市時,我的雙腳真的感覺已經快廢了(因為我下午又去慢跑)。我和他便買杯飲料,坐在機車上休息聊天。
 
    聊到一半,我們附近的汽車停車位有台汽車準備路邊停車。我回頭一看,哇!新款的Altis,不正是奧蘭多布魯廣告的那款嗎?真有錢呀!但是越看越不對勁,那台車的司機技術也太爛了吧!不論怎樣試,車子就是停不進去,一直在那兒進進出出,我跟信豪在那邊揶揄著。後來有個女生下車幫司機稍微指揮一下,並且看一下與前後車的相對位置,車子還是一直停不好。我心想,開車載女朋友出門原本是很風光的事情,但是車子一直停不進去,這也太遜了吧!在女朋友面前的臉都丟光了。
 
    後來仔細一看,不對呀?開車的是女孩子。她們倆還是一直折騰著前前後後、進進出出,車子一直沒有辦法很正的停好。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我主動過去幫他們指揮,一開始,那個指揮的女生還跟我說,要不讓我去幫那女生停車好了。嗯…,我是很想啦!不過必竟是別人的車,又是新車,如果不小心ㄎㄟˊ了一條刮痕,我可沒辦法負責!我說,沒關係,我來教她怎麼開就好了。於是我一邊幫她看著相對位置,一邊跟她說方向盤要往哪邊打,要打前進或倒退檔。果然,大概兩次的調整後,車子停進去了,但是其實可以停得更正。那開車的女生似乎不想再折騰了!就說她停這樣就好了,我是沒差,反正車不是我的,沒停好被其他車ㄎㄟˊ到也不是我的責任。那女司機一邊拉手煞車、熄火,嘴巴還一直尷尬的抱怨說,這位置怎麼那麼難停。我心想,雖然前後車的距離都停稍微近一點,但是這位置根本不難停,明明是妳技術不好。
 
    我完成我的任務啦!也不是刻意要耍什麼英雄,雖然兩個女生都是妙齡女子,但是人家都可以開新車出來悠晃了,自然是看不上我們這種還以機車代步的窮小子,我也很識相的離開了,臨走之前,那個先下車指揮的還有跟我說聲謝謝,不過另外一位女司機就沒那麼有禮貌了,下車之後什麼也沒說。沒差,反正我本來也不是想去耍英雄的,只是看到那樣停了五六次還停不進去,真的已經看不下去。
 
    不過想想,好久以前一次去台北找菁蕙,那次好像也是我指揮她路邊停車的,兩次都有將車子順利的停進去,哈!我真是說得一口好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