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所謂「星座」,並非如此狹隘的透過劃分為十二種星座,就代表十二種人,其中又有太陽星座、月亮星座、火星….等。但是一般來說,人們還是習慣於使用太陽星座的方式來大致將人區別為十二種類型,雖然只有十二個,但是光憑短暫的相處、交談印象,而準確猜測出對方的星座,也是小有難度的,「屢猜屢中」並非那麼簡單。如同「性別」,是種顯於外的特徵,又是二分,所以很好猜;個性卻是隱於內,而且是「十二分」,自是沒有那麼容易。
 
    我不知道自己給人的感覺如何?可能和我認識久的朋友很容易從我的個性發現我是巨蟹座的,但若沒有深談,就並非那麼容易看出某些特徵,雖然我自認為是很典型的巨蟹座男生。
 
    這學期來到了新學校代課,接觸到許許多多的人、事、物,代課老師其實在學校是很難有所謂的同事關係的。首先,代課老師是各學期、學年四處流浪的,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又要忙於教學,實在很難和周圍的同事認識。再者,其實代課老師在學校的地位是比較低的,可能會有些人不屑於往來吧!代課到現在半個學期,除了平常一定會有成績和課務上往來的各班導師還有主任,比較熟的除了研究所學姐盧主任外,就是附近教室的老師了。
 
    週五和一個隔壁教室的女老師聊,她是學校中和我年紀較相近,又剛好我們就是隔壁教室。我們互相借用自然器具,順便在洗手台清洗那些器具,聊到了工作還有未來的打算,我就說了我的狀況,可能會繼續考、繼續往這個領域發展,順便說了其實有蠻大部分的原因是家裏的期望很希望自己成為老師,自己又不知道怎樣跟他們反抗、溝通。她突然蹦出:「你好乖好聽話唷!該不會是巨蟹座的男生吧!」。我頓時愣住了,有點不好意思的點點頭說我是巨蟹座的沒錯。
 
    其實我們也並沒有聊很多,她卻能夠非常下意識的準確說出,我倒是覺得有點驚訝,說實在話,我覺得有時候自己不太像巨蟹座,因為我雖然喜好安定,但是我也不喜歡一成不變,加上我喜歡有空的時候就往外走、四處亂跑,雖然四處亂跑也是「自己」去看漫畫小說、打電動、窩咖啡店、看電影….等宅男的活動,但卻不是那種「宅」在家的那種。所以我才說自己喜歡安定,表現出來的行為卻是喜歡四處跑動。或許,我追求的只是種內心的穩定以及安定。不過說真的,聽家裏的話,我只是覺得,這,這不是很多人都差不多是這樣嗎?聽家裏的話不是很正常嗎?還是我真的太聽話了(感覺好像真的是這樣)。
 
    或許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所憑恃的就是種感覺,有了某種直覺上的感覺,就能大概認識這個人,並且將相關線索作連結,這種感覺是很玄妙的,可能來自於過去的經驗,可能來自於平常的接觸。所以對方才能準確的猜測出我的星座,加上其實我的個性原本就和星座上所描述的個性差不多,所以就被猜中了。事後想起,還是會有這種感覺「我啊!真的是這樣嗎?」。
 
    之後,她又猜了,說,你該不會到現在還沒交過女朋友吧!我笑笑說,巨蟹座沒那麼內向、害羞啦!我有交過啦!後來又聊了一些感情的事情,不過都只是隨意聊聊而已。突然她像是想起什麼,她「哦」了一聲,說她覺得巨蟹座感覺上還是比較適合和雙魚座在一起。我還是笑笑著說,我不是很喜歡雙魚,因為以前的經驗….之類的,話語中甚至有些許批評,不過我還是強調,或許那是我遇到的特例,不一定全部的雙魚都是這樣。此時,她尷尬的笑著,說,她是雙魚座的。
 
    免不了的,突然想起妳了,也不知道這時會想起妳是什麼樣的情愫,在心理回想著妳,問自己「我啊!真的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