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機會來時別錯過,用心盡己要加油。」這是我在參加完昨日的生命體驗營快結束的一個寫給自我的信中,所勉勵自己的一段話。前兩句是一般命理當中蠻常見的兩句話,而研究所同學簡校長多加了一句「機會來時要加油」,我自己又稍加給變,變成這樣的四句,希望自己在加油追求的過程中,能夠有該有會有、沒有不強求的智慧。
 
        如同昨天在參加生命體驗營一開頭時,帶隊的老師問我們的,問我們對於今天的活動有什麼期望?希望自己獲得什麼?我真的不像其他人抱持著那麼明確或是實際性的期望,我對自己的期望非常簡單,就只是「希望自己快樂」,雖然我真的不知道在一個我無法預期的活動當中,我是不是能夠拋開,但是至少我希望這樣一次的活動,和我所能遇見的各位,會是一次完美的邂逅。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夠快樂。
 
    雖然一整天的活動下來,我也真的沒有什麼「實質」的獲得,但是我在每作一件事情之後,也都不斷有機會讓自己去思考,去回想這樣短暫的過程當中我是不是有做到什麼。雖然說下午的兩個活動中,我曾經一度因為自己還不錯的運動神經而稍稍輕視,但是實際做了之後才發現真的不簡單呀!尤其到第二個活動的時候,當我徒手爬到三層樓高的高度時,我真的很好奇我會不會當下就想放棄,因為我其實很怕高,加上自己的愛面子,所以這件事情我並沒有讓任何同隊的夥伴知道,因為我想要突破。不過事實就是我爬上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些許腳軟,因為我從來沒有站在三層樓高的鋼絲上,我想任何人都沒有這經驗吧!不過我很開心我突破了,也幫助到我的夥伴了!
 
    但是人與人的邂逅總是要有分離,尤其是像我那麼重是緣份的人,雖然表面沒有表現出來,但是事實上很想要留下大家的聯絡方式,不過事後想想,留下之後又能做什麼呢?哈哈!把感覺留下就好了吧!因此,與大家互道再見之後,我也灑然離去了。覺得一天的旅程很快,心中有些許遺憾,遺憾緣份如此短暫,但是這樣的遺憾讓我覺得很開心,我想,至少整天讓我獲得很充實的快樂。感謝璧如老師、韻潔老師、安庭老師、容美老師、瑞美老師、「龍舟」大哥還有帶隊的一休老師、緯文老師陪我走過這我覺得不會有遺憾的一天。前一晚的七次佛母準提神咒原本我是另有所求,但是現在我願意將這樣的善念迴向給善緣的各位,另外也將自己在網誌中的第一次最平實、也最不遮掩的文章獻給各位,表達對各位的感謝,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