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恆匆匆離開中輟生輔導單位,其倉皇的態度和剛來時的悠閒大有出入,連女社工員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不知道眼前這人到底在搞什麼鬼。先客氣的說要翻閱資料,翻閱後卻逃命似的離開。
 
        欣恆來到戶外,拿起手機,按照那天老張給他的電話撥到市府。
 
        欣恆對著電話裡說:「喂!您好,請問張先生在嗎?」
 
        電話那頭的聲音傳來:「您好我就是,請問您哪位?」老張的態度還是令人感到舒服和悅。
 
        欣恆回答說:「張叔,是我,昨天一起和毅杰去找你的派出所替代役男,還記得我嗎?」
 
        老張馬上和悅的回答說:「當然,才昨天的事情呢!有什麼事情我可以幫上忙的嗎?」
 
        欣恆客氣的說:「我想請問一下,關於我所詢問當天相關路段停電一事,張叔後來有追蹤到嗎?」接著又補上一句:「因為和我的資料有點出入,我想多深入了解些。」
 
        老張恍然大悟,說:「啊!這個呀!其實當時是有這回事的,負責遞送這份申請的人呢!還是你的好友毅杰!好像就是以他的名字委託申請停電的,但是後來不知怎地,臨時取消啦!大致就是這麼一回事!」
 
        欣恆雖然還無法從這訊息中歸納出什麼,卻更加篤定自己心中的想法,心想,理該是如此!
 
        又在電話裡面和老張客套寒喧一番,並且再次感謝老張的幫忙後,掛上電話。
 
        最後一件該做的事情,就是去和茂峰見個面。
 
 
 
 
        欣恆來到茂峰的車行。這不是間普通機車修理店,也不是普通二手車店,而是一間貨真價實進口各種重型機車的展示車行,展示車行後面是機車修理廠,專門修理各種有問題的重型機車。
 
        茂峰很不喜歡人家稱呼那為「機車修理」,他總是喜歡用自以為專業卻又帶點炫燿的語氣說:「什麼機車修理呀!是調校!」
 
        自此之後,眾朋友們都明瞭這是茂峰的地雷,但這群損友們卻以踩地雷為樂,總喜歡戲稱茂峰為「小黑手」,並且常常一提到茂峰的車行就說「機車修理」,搞得好幾次他們聚會時,總會有女服務生跑過來問茂峰機車相關的問題。
 
        茂峰總是會有點怒氣沖沖和人大大解釋一番關於自己的「重型機車展示車行」以及所謂的「機車調校」,通常一講到這,機車到底會不會熄火或者能不能發動都已經不是重點了。因為女生通常早被茂峰俊俏的外表,以及那所謂的重型機車給迷得失了魂。
 
        欣恆進門,一個外表俏麗卻帶點英氣穿著褲裝的美麗女孩來招呼他,即使女孩穿著是頗正式的套裝,卻仍舊難掩其姣好勻稱的身材,女孩先禮貌的問候:「先生您好!需要我為您服務嗎?」
 
        欣恆心想,許茂峰!真有你的,連車行的服務員都找這種有特色的美女,真是死色胚!
 
        表面上卻有點不自然,客氣的回答:「嗯!我想找許茂峰,我是他朋友!」
 
        小姐還來不及答話,就傳來一爽朗中帶點玩世不恭味道的聲音,大喊:「這不是欣恆嗎?什麼風把你吹來啦?」
 
        欣恆從小姐身後看到茂峰,連忙走過去,嘻笑道:「當然是來看你的小小機車修理廠倒了沒呀!」
 
        茂峰心忖,又用這來挖苦我,沒好氣道:「什麼機車修理!是調校!調校呀!另外,這邊是展示車行,不是修理廠!」
 
        欣恆走過去笑著對茂峰說:「怎麼?看你走路好像一跛一跛的?受傷啦!」
 
        茂峰不太在意的說:「小擦傷而已,沒什麼!」順便轉頭去對那個接待小姐說:「巧婷!這我的好麻吉,我要跟他聊聊,妳去買幾瓶啤酒!」
 
        巧婷現出個,「老兄!大白天就喝酒不太好吧!」的表情。
 
        茂峰說:「快去買啦!下次再帶妳去玩!」接著又使了個眼色。
 
        巧婷只好欣喜中卻又帶點無可奈何的說:「那如果伯父問起了!可沒我的事唷!」說完便乖乖走去附近便利商店買酒。
 
        欣恆用手肘撞了一下茂峰,表情怪異說:「那麼漂亮的妹!哪邊把來的呀!」
 
        茂峰頗感無奈的說:「唉!那是我未婚妻,是我爸老朋友的女兒,最近放暑假來這邊打工,美其名為打工,其實就是要來這邊和我先培養感情。」
 
        欣恆不解的問道:「這有什麼不好嗎?我看那女生挺漂亮的,也很有氣質呀!」
 
        茂峰一手搭上欣恆的肩膀說:「好麻吉才跟你講這些,其實她很好,我也沒有不喜歡她,只是這種感覺總是很怪,如果今天我是在大街上遇到她,這麼漂亮,我當然主動搭訕,但是這種主動送上門來的,真的很彆扭。」
 
        旋即,嘆了口氣又繼續道:「唉!台大財經的呢!當然有氣質,說不動心也是騙人的,但你也知道我的個性,現階段的我呢!沒什麼想法,成天只是玩車,更重要的是,我很怕我這樣沒出息,他會看不起我!」
 
        欣恆先露出個「你終於知道要振作」的表情,接著說:「唉呀!你好歹也是國立大學企管系畢業的,怕個屁呀!你都不知道我們這群作兄弟的多麼羨慕你,有家裡的雄厚財力資助,要做生意什麼的,不會綁手綁腳,多方便呀!只要你定下心,找個自己喜歡做的,就拿你玩車的專注用在上面,一定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茂峰似乎有了點動力,說:「不瞞你說,其實最近我爸有問我要不要去繼承他的藥廠,其實他也心知肚明他兒子什麼德行,說要給我些時間考慮,現在聽你這樣說起來,我決定要去繼承他的藥廠了,那老頭聽到一定爽死了!」
 
        此時,巧婷提著啤酒回來,沒好氣的交給茂峰。
 
        茂峰像是想通什麼,高興道:「巧婷!等等幫我聯絡老頭子,噢!不!是我老爸,就說我有好消息要告訴他,他一定會很高興的!」
 
        欣恆看了也很高興,茂峰雖然看來是吊兒鋃鐺的公子哥兒,但他卻有一般人所沒有的直接與率真,他有錢的令人羨慕,卻沒有讓他認為自己比別人優越。最明顯的,大學時期和茂峰最要好的朋友不是茂峰的同班同學,也不是學校其他的有錢人,反而是生活最貧窮困苦的祥燁。
 
        欣恆欣慰的回憶著,卻似乎想到些什麼?等等,或許真的是這樣,欣恆想到這幾天以來的路轉峰迴,更加覺得茂峰這邊會是某個重要關鍵。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