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茂峰此時異常開心道:「對了!麻吉呀!突然來找我,有事嗎!」
 
        欣恆說:「沒啦!就最近在派出所裡跟著上級去看過一些車禍現場,想說來找你問問相關的問題。對了!我都還沒進去看過你的『機車修理廠』,我們邊走邊聊如何?」
 
        茂峰高興的回答:「這有什麼困難,跟我來。」此刻,茂峰愉悅的心情早已讓他無暇去計較到底是「修理」還是「調校」。
 
        茂峰領著欣恆穿過展示場,看著各種外殼流線、顏色鮮豔的重型機車,此刻靜靜擺在那兒,這些可能連平常大人都無法扶起的機車,在路上,會以怎樣難以想像的速度奔馳呢?
 
        來到機車修理廠,裡面停著四五台重型機車,有幾個和欣恆、茂峰一般的年輕人拆開外殼,拿一些欣恆無法理解的機車零件裝卸著,也有一兩位年紀比較大,約四十來歲中年男子,拿著各種工具或調整或修理復古外型的重型機車。
 
        路過那些騎士時,每個人都禮貌的向茂峰打招呼。
 
        欣恆看到一台擺在一旁無人理會的紅色重型機車,車殼有些許毀損,隨口問道:「這台呢?」
 
        茂峰不以為意,解釋說:「這台唷!這是我前幾天晚上試車,因為路況不好,發生了一點小事情,我的腳就是這樣受傷的。」欣恆又往車子仔細的瞧了瞧,發現了他從來沒想到會在這兒出現的東西。
 
        欣恆想,大概就是這樣了,沒錯!
 
        為了做最後的確定,欣恆半開玩笑說:「對你沒差吧!不過就是台車,你外面還一堆車,想騎的話,再牽一台不就有了。趕快招認呀!外面哪台車又讓你公器私用啦?」
 
        茂峰笑了笑,說:「這當然,這是我的展示車行耶!我再牽一台就好。唉!不過我老媽自從知道我受傷,為了怕我又騎重車出事,不知去哪弄了台小50給我,速度慢不說,煞車不穩還會吱吱叫,避震也很差,我看我騎那種爛車才真的會出事吧!」說完往修理廠門口一台在此地出現顯得非常突兀的小50指了指。
 
        欣恆一看,暗自在心中嘆了口氣,果然是這樣,原來自己的猜想沒有錯,雖然還有很多地方自己無法解釋,但大致的輪廓,自己已拼湊得七七八八,這不是起單純的意外!蕭駿豪並非如此單純的意外死去!
 
        欣恆又和茂峰寒喧了一會兒,喝了幾瓶啤酒,臨走前,他問茂峰:「晚上有沒有空,兄弟們等你聚餐,上次沒空,這次總該有空吧!」
 
        茂峰驚喜說:「太好了!上次不能去是因為我那麻煩的老媽,說什麼我剛受傷,不宜出門,今晚應該沒問題。」
 
        茂峰不經意的回答,彷彿最後幾片關鍵的拼圖又拼上了一兩片,讓整個謎團的更加清晰。
 
        欣恆和茂峰約了時間地點後,沉重的步出車行,他幾乎可以推敲出整個過程,一切都如此緊密關聯,但,重點是,為什麼?
 
        欣恆沒時間多想,這一切,見面問了後就都知道了。
 
        欣恆另外聯絡毅杰、祥燁還有聖彥,通知晚上聚會的地點和時間。
 
 
 
 
        晚上七點十五分,欣恆提前十五分鐘來到約定餐廳的門口。這是間複合式的bar,走lounge bar風格,欣恆之所以選擇這兒,不只因為這兒的餐點和酒類價格合理又精緻,更因為其座位在餐廳精心佈置下,用各種不同的室內擺飾隔開,造成包廂效果,撇除了房間所帶來的封閉感,卻又保留了某些客人想要的私密,又不破壞店內的整體設計。而這其中,能夠擁有私密的空間,是欣恆決定要選這間bar的理由。
 
        好友們紛紛在約定的時間前現身,眾人見面不免又寒喧閒聊一番,但欣恆卻知道自己沒有那個心情。
 
        進入餐廳,在服務生點完餐點之後,這個座位只剩下他們五個人,別桌的客人在餐廳的擺飾以及佈置下,不容易聽到他們的對話。
 
        毅杰首先發難說:「欣恆呀!又想到啦!怎麼會想找我們出來聚餐呢?而且那麼臨時!」
 
        欣恆突然臉色變得無比的沉重,把那堆資料往桌上一丟到:「你們到底在搞什麼鬼?為什麼剛好都和你們有關係!不要跟我說這真的只是車禍意外。」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