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彥繼續說了:「首先,從祥燁開始,沒錯,是我讓他去調查蕭駿豪,大致暸解蕭駿豪過去的背景,以及他的聯絡方式還有家庭狀況。接著,祥燁去拜訪蕭駿豪的阿嬤,弄清楚蕭駿豪那陣子沉迷於飆車,也為我們所要製造的『意外』決定個方向,就是-車禍。」
 
        欣恆清楚的感受到,聖彥在講到「蕭駿豪」三字時,目光無比銳利,流露出不曾在聖彥身上出現的冷酷,那種冷酷甚至帶著濃濃憎恨。
 
        祥燁接著說:「之後我不只從他阿嬤那邊大致瞭解他的生活圈,更加了解他平常在哪一帶飆車,哪些路段他比較不熟悉,而且也知道蕭駿豪那段時間和小白兔檳榔攤的檳榔西施交往。」
 
        欣恆同時想起之前看過的那張照片,卻仍然不解的問:「這又和檳榔西施有什麼關係呢?」欣恆知道,既然祥燁透露出檳榔西施這人物,就不可能只是個無意間提起的人。
 
        聖彥不慌不忙的回答他:「等會兒你就會知道了。我們定好計畫後,開始佈局,我透過毅杰幫我們的『意外』佈局。」
 
        毅杰搶在聖彥要繼續之前先說:「這就讓我自己來解釋吧!這方面的佈局可是我自己想的。」似乎頗滿意自己的佈局。
 
        聖彥笑了笑,右手一襬,示意「請」毅杰來解釋。
 
        毅杰說:「我來解釋關於停電的緣由吧!的確,若我們要誆那檳榔西施,根本不用大費周章。其實當時真有要停電,卻因當晚原本要安排人員大規模將附近路面加以清理,所以不得不取消停電。」
 
        欣恆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問毅杰:「但我昨天去找你,你不是突然要去清理落葉,那…!」
 
        毅杰像是了解欣恆的疑惑,解釋道:「沒錯,落葉當晚並沒有清,昨天才清得。其實我只是以『停電』和『清理落葉』兩種資訊的衝突,造成到最後兩者都不會發生的情形。停電原本就申請好了,我先以當晚可能要清理落葉為由,所以不能停電,而將之撤銷,否則路燈都暗了,不方便清理。之後又到環保部門,以當晚可能會停電,所以不方便清理落葉為由,建議環保部門的人取消當晚清理落葉的計畫。因此,當晚,沒停電,路燈仍是亮的,落葉也沒清!」
 
        欣恆問:「可是,那又是為了什麼?」
 
        毅杰說:「因為,我們需要落葉。」
 
        欣恆想起鑑識報告上,蕭駿豪發生意外的主要原因,之所以會和大卡車相撞,確是因為下雨過後加上路面滿是落葉,煞車時大幅減少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導致輪胎毫無抓地力的情形下,滑行數公尺後,讓同樣是煞車不及的大卡車撞上。
 
        欣恆終於了解了,這停電與不停電之間,竟有那麼複雜的緣由。
 
        聖彥補充說明:「另外,透過茂峰,我們從檳榔西施那得知那部卡車每天晚上的那個時候都會停在小白兔檳榔攤買提神藥酒,也因此能夠精確掌握卡車的路線,以及經過文化路與世賢路口的時間。更為了加強卡車司機開車的不確定因素,我們透過茂峰在當天以停電無法營業為由,使檳榔西施歇業一天,並且帶檳榔西施出門玩樂去,讓卡車司機無法買提神藥酒喝,所以就如同你對毅杰所說的,卡車司機在不得已的情形下,只好加速行駛。」
 
        欣恆又問:「可是到底為什麼蕭駿豪會在那邊飆車,又緊急煞車滑行數尺後被大卡車撞上,祥燁剛剛也說了,你們也有問到蕭駿豪熟悉和不熟悉的路段,你們不可能挑在他熟悉路況的路段進行你們的計畫,若是如此,你們又如何引他到不熟悉的路段?」
 
        聖彥說:「剩下的,就是我們的計畫執行者,茂峰。」轉頭過去看看茂峰,對他笑一笑:「茂峰,需要我幫你解釋你的工作內容嗎?」
 
        茂峰無可奈何的說:「算了算了!我自己來好了!你們每個人都說了,我不說反而顯得我是『俗辣』,我也想順便解釋一下我和檳榔西施的關係。」
 
        茂峰說:「為了這個計畫,我首先必須去搭訕那檳榔西施,那時候蕭駿豪真的和檳榔西施交往,為了計劃,我不得不橫刀奪愛卻逢場作戲,你自己也去過那檳榔攤看過那檳榔西施了吧!你應該很了解那檳榔西施是什麼貨色,和我家巧婷比,差太遠了。」
 
        茂峰繼續說:「首先我先去勾搭檳榔西施,部分原因你剛剛也聽到了,透過檳榔西施對卡車司機放出假消息,另外一方面就是讓她那晚歇業,沒辦法營業。」
 
        欣恆插話說:「要讓她歇業也沒必要帶她出去玩樂吧!這方面上我有點不了解!」
 
        茂峰說:「帶她出去才是整場戲的重點和高潮哩!其實蕭駿豪那臭小子早知道我和檳榔西施在一起,還因為我搶了他的女朋友而懷恨在心,所以就寫信約車禍那晚要談判,談判個屁呀!誰鳥他,也因為這樣,我們選在那天實行計畫。」
 
        茂峰繼續說:「當晚我挑好時間,把檳榔西施載回家後,那小子剛好在巷口堵我,那臭小子什麼東西呀!騎個雞不像雞、狗不像狗的改裝車,說要和我拼生死,誰甩他,我看了看時間,以車程來說應該剛好可以騎到那十字路口,我就說,有種來追我,騎走了。」
 
喘了口氣,接著說:「那小子什麼東西呀!那種爛車想拼過我,別笑死人了!我一路上還怕騎太快,那小子跟不上哩!所以我一直是慢慢騎,保持在100到120。接著祥燁在世賢路到文化路前兩個十字路口,用手機打給我作第一次的卡車通過確認。毅杰在世賢路到文化路前一個十字路口,也用手機對我作第二次的卡車通過確認。最後,聖彥在文化路和世賢路十字路口前的地下道入口處,用手機作最後一次的卡車確認。」
 
欣恆接著說:「所以你接到他們的卡車通過確認電話後,便引誘蕭駿豪騎到文化路,並在收到最後一個卡車確認電話後,計算好時間在大致的位置臨時煞車,因為蕭駿豪反應過慢,所以煞車不及滑了出去,剛好被你們算好時間的大卡車撞上,你們的計畫至此,也大功告成了。」
 
茂峰苦笑對著他,點點頭說:「就像你講得這樣囉!」
 
欣恆在心中大致歸納一下,首先他們透過祥燁去探查蕭駿豪,知道他沉迷於飆車,更知道他和小白兔檳榔攤的檳榔西施交往,因此確定了計畫。之後透過毅杰去佈局,讓原本已經是佈滿路面的落葉可以不被清掉,這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步驟,卻是非常重要。這之間尚由茂峰勾撘上蕭駿豪的檳榔西施女友,透過他放出停電的消息,並且當日歇業,導致卡車司機在沒有提神藥酒可買的情形下要加速行駛。最後再由茂峰載著檳榔西施引誘妒火中燒的蕭駿豪到文化路,讓煞車不及又因為下雨後的落葉造成機車滑行的蕭駿豪滑行至十字路口中央被卡車攔腰撞上。
 
欣恆終於了解這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也由剛剛四人的眼神中看出,這件事情的幕後指使者應該就是聖彥沒錯。
 
這的確是場意外,以結果論,沒有一個人有直接關係,就連騎車引誘蕭俊豪的茂峰也受傷,只是剛好他騎的是好車,又在有心算無心之下避過車禍,否則沒有人可以懷疑其動機不良,假使真有人懷疑,他大可矢口否認。說到底,他們不過是「製造」一連串的巧合來誘發這起車禍意外的發生。
 
但是,有一點是欣恆從剛剛聽到現在也無法想通的,就是「為什麼?」,他們為什麼要設計蕭駿豪?犯案總是要有犯案動機吧!那背後動機到底是什麼?蕭駿豪和他們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要他們精心設計這種計畫至他於死地?即使就結果來說這就是起單純的意外,但這樣沒來由的殺人,仍無法讓欣恆接受。
 
欣恆說:「最後有一點,我一定要你們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為什麼你們要蕭駿豪死?」
 
甫說完,祥燁、毅杰和茂峰三人的視線都盯著聖彥看,聖彥的臉頓時變得無比的哀傷,這樣的表情,是平常無法在他臉上發現的,誰能想到平時一向睿智、從容、瀟灑的聖彥,竟然會有這般哀傷的時候。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