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平話中之意透漏,益山也來過,只是吃了閉門羹。
 
    志平補充解釋道:「倒也不是不認他這朋友,他一直很關心我,只是,我覺得,我和他不一樣了,早就不一樣了,他來未必能起什麼作用,卻可能…,所以….呵呵!」
 
    向凡倒也沒有繼續追問,還是一樣溫吞地說著:「大家都是朋友,可能他不瞭解你的狀況,不過那個關心一定是最真心最誠意的。」
 
    志平笑了笑,沒說什麼,心理卻酸酸的想著,真心誠意?是嗎?作用呢?
 
    向凡彷彿看到了志平那似有若無的不以為然,繼續充當和事佬,打圓場說道:「如果他真的不關心,也不會又打電話來找我呀!」
 
    志平像是完全沒有經過剛剛那段對話般,沒頭沒尾,熱切的問道:「向凡!最近工作還好嗎?」
 
    向凡臉上微微苦笑。倒也不是志平問這不妥,其實向凡的心理是很開心的,因為不論是益山或者志平,對於他的工作最是關心,尤其是志平,幾乎兩人每次一約出來聊天,志平第一句問候一定是「向凡!最近工作還好嗎?」,或許是因為兩人的立場較相近,志平這句話更能勾起向凡心中的共鳴吧!
 
    但是,向凡為什麼要苦笑呢?連他自己也要對自己苦笑的原因再度苦笑一番。向凡心想,我不是來勸人家想開的嗎?怎麼我自己先情緒低落了呢?
 
不過這問題的確很難不讓向凡苦笑連連?
 
    志平頭沒有轉過,只用眼睛斜斜撇了一眼,依舊淡淡的語氣說道:「抱歉!故意提起這!」話中卻聽不出任何歉疚。
 
    向凡還是回以一個苦笑,搖搖頭,手一擺,要志平不用介懷。
 
    志平又淡淡的說道:「很苦!是吧!」
 
    過於簡短的話語,讓稍微煩心於工作問題的向凡,彷彿被潑了盆冰水,心頭寒一下。這次,不只是冷淡,幾乎不帶有任何感情,向凡甚至懷疑身邊的人到底是不是他所認識的志平。
 
    志平又突然把話岔到別處,說道:「會讓你來,只是覺得你和我比較接近,這並不是什麼朋友間的小圈圈或是排擠,我們也都幾歲了?不可能會這樣。」
 
    志平話中意有所指,向凡當然聽得出來志平是在解釋著適才關於益山的事情。
 
    向凡似乎稍稍被志平剛剛一陣簡短工作上的詢問,撩起一些深藏心頭的感傷,倒不像適才那樣心情平靜。
 
聽到志平這樣說,向凡也忘了自己原本要安慰人的身份,只是點點頭。
 
    志平繼續說道:「我們能夠一起聊小說,一起討論電影,一起講很多事情。雖然我不清楚你心底怎樣看待我,至少我認為我們比較接近的。而且,我覺得你能懂!」
 
    向凡不太清楚此刻心情如此平靜的志平,會是個想要輕生甚至有可能隨時往外跳的人。只是志平一直兜著圈子說些向凡以為「不著邊際」的話語,讓向凡不知道該回應些什麼。
 
    當然,向凡原本在見志平以前所設想那些安慰、鼓勵的話,自然也派不上用場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