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平沒說什麼,只是不斷地搖頭。
 
    向凡知道在這樣下去,情況不會變好,況且自己也沒時間這樣拖。向凡心想,唉!等等還要上班。
 
    向凡以為自己可能要抽身事外會比較好,向凡反倒很冷靜的對志平問道:「志平,可不可以有什麼事情就直說了吧!」
 
    志平吸了吸鼻涕,自怨自艾說道:「你們一定覺得我很怪吧!不用說了,益山一定也這樣認為。」
 
    志平繼續說道:「其實我並沒有立場說你,你的處境其實並沒有不好,嚴格說來,你比我穩定多了,收入也好多了。」
 
    向凡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地聆聽。
 
    志平嘆了口氣後,說道:「我知道我在別人的眼裡看來就是個笑話,妳知道別人怎樣看待?怎樣說我的嗎?」
 
    志平不等向凡回答,突然大聲咆哮道:「他們要我一件一件事情按部就班完成,他們要我把事情做完不要輕易放棄,甚至有人說把事情做完是件功德,這代表什麼,他們覺得我作事半途而廢,我都知道,我幾歲了?不要小看我?這種事情輪不到他們來對我說教。」
 
    志平喝道:「當我是小孩嗎?他們知道我的感覺嗎?對人說教都很容易,但是我感覺就是我被當成笑話,我聽得到、看得到他們嘲笑的語氣和眼神。」
 
    向凡馬上解釋道:「志平,大家是為你好,但是沒有人這樣想。」
 
    志平繼續肆無忌憚的發洩著,喊道:「哼!沒關係,不要以為我是弱者,不要以為我在逃避,我能做得你們想得更多,我的決心不會輸給任何人。」
 
    志平邊說邊發狂似的笑道:「我不能決定我的未來,但是現在,哈哈哈哈,我能決定我的生死,是誰都阻止不了。」
 
    志平又突然嗚咽道:「之後就沒有人可以為我決定,也沒有人可以強迫我了,我不用再為別人過活且承受那些嘲笑了!」
 
    說完,志平極度陰沉的在喉頭冷笑數聲,「哈哈,哈哈,哈哈!」
 
    向凡趕緊勸阻道:「志平,讓生命自己決定吧!不要想太多,讓生命自己尋找出路吧!會有出路的。但是任何人都沒有權利決定任何人的生命、生死,包括自己。」
 
    志平像是變了個人一樣,惡狠狠的看著向凡,叫囂道:「少對我說那些狗屁不通的大道理,你倒是說說看,既然沒有人可以決定,為什麼他們可以決定我要幹麻?又為什麼你要干涉我要幹麻?你也在決定我的生命和我的生死,不是嗎?你憑甚麼?你有那權利嗎?」
 
    志平大喊:「我不是懦夫,我可以作些什麼!」
 
    志平突然站起身,搖搖晃晃的身軀難以保持平衡,勉強站立在牆上,非常輕蔑的看著向凡,冷冷說道:「你自始至終,什麼都不能作!」
 
    向凡連忙先翻下牆,拉著志平的雙腳,喊道:「志平,真的,真的不要作傻事!」
 
    志平不知怎地,又回覆到一開始的冷靜,說道:「你想不想也作些什麼?你明明很不甘心的,切莫讓別人看扁了,向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