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大喊一聲,向凡從床上驚醒過來。
 
    「呼!呼!呼!」向凡不斷拍著自己的胸口,用力的喘著粗氣。
 
     「原來是一場夢呀?」向凡彷彿劫後餘生,慶幸著這一切的結束。
 
    向凡發現,奇怪,床頭櫃上怎麼有一堆看過的報紙,報紙平常都是爸媽在看的,他向來是沒空看報紙的。
 
    就在此時,向凡的母親開了向凡的房門走進來,用著狐疑的眼神疑問道:「你還好吧!怎麼剛剛大小聲的拼死命的亂喊!和朋友吵架了嗎?」
 
    向凡想到那場夢依舊心有餘悸,向凡對母親擺擺手,示意道:「沒什麼,作惡夢而已。」說完,自己還喃喃自語的補充道:「真是太恐怖了!」
 
    向凡像是想到什麼,又說:「奇怪,這些報紙怎麼回事?」
 
    向凡的母親聳聳肩,說道:「我怎麼知道?是你要我留的呀?所以我看完就放你房間的床頭櫃上呀?」
 
    向凡眼珠子轉了轉,懷疑地心想,怪了,沒事我為什麼要留報紙。
 
    向凡的母親為了顯示自己的清白,進一步解釋道:「你說什麼你朋友會上報紙,要我把報紙留下來,你回家的時候要看。」
 
    向凡心想,對呀!怎麼都沒想到,志平前幾天說他因為在代課學校那邊的一些榮譽事蹟被報紙刊登出來了,所以他有上報。
 
    但是說實在話,剛經歷了方才那場夢,向凡想到志平,心理還是覺得怪怪的,猶如志平就真的在那場夢中死去,現在也的確不在人世間一般。
 
    向凡心想,只是場夢罷了,自己想太多了吧!
 
    向凡又繼續追問母親,說道:「你怎麼會以為我剛剛和朋友吵架。」
 
    母親很無奈道:「就剛剛你的手機響不停呀!之後就聽到你在大小聲呀!以後小聲點啦!免得被鄰居抗議,哪有人說夢話大呼小叫的。」母親邊叮嚀邊關門離開。
 
    向凡先是看了看手機,是益山打來的,心情稍微舒緩的笑了笑,心想,一定又是志平和益山來找他Men’s talk了。
 
想到志平,笑了笑,說道:「不過是場夢,哈哈,等等可以用這來虧他!」
 
    向凡翻開報紙,決定先看看志平的報導,再直接回電給兩人,順便恭喜志平。
 
    每想到剛翻沒幾頁卻看到「男子疑生活壓力尋短,跳樓自殺」,而報紙上所刊登照片的場景,正是夢中那棟大樓前的路段,仔細看報導中的內容,對於死者描述都和志平符合。
 
    剎那,夢中的那些情節又再度於向凡的腦中重放,向凡清晰的記得那些志平對他說得話:「我被人家看笑話。」、「人不能認分、認命。」、「一個人的路上好孤單」、「很感謝有你和益山這兩個好朋友」…。
 
向凡重重的嘆了口氣,眼淚不自覺從眼角滑落了。
 
    最後,向凡的腦中似乎還能聽到那夢醒時分迴盪於耳畔的那句話,志平微笑中帶有無奈,平靜的對他說著:「其實我並不想死。」
 
    向凡非常感慨的喃喃自語道:「志平,我能瞭解,我真的能瞭解!」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